close

undefined

這篇主要介紹一下找工作的心路歷程

不過首先

我先講一下我的日語程度

可以說是破爛到一個可以

從2017年6月才開始認真自學(在這之前我可以說是只會50音)

沒考日文檢定

把大家的日本語看到中級 (真的就只是看過去,我機乎沒做裡面任何題目,只把覺得該記的重點記下來每天背)

以及林錦川一本講動詞的書

2018年1月我就衝來了日本

日文程度我想有沒有N4都不知道

share house的朋友說那時我只會講 “濕夠液娜~!”跟”紅豆泥~?”這兩句話

我就開始找打工了

根本是自殺式行為

介紹一下我找打工的網站

1. TOWNWORK https://townwork.net/tokyo/

undefined

這網站好像很大 (因為我一開始不是用這個)

還找來了日本老知名搞笑組合DOWNTOWN的松本人志演出CM 

undefined

也因為我在電視上一直看到這網站的廣告

所以再姑且嘗試了一番

最後在這個網站上找到了我的工作

 

2. マイナビ mynavi https://baito.mynavi.jp/

undefined

這是我最初使用的網站

其實也相當知名 (電車上都可以看到廣告)

而且上面的工作機會也相當得多

不過我在上面找的工作頻被打槍

所以我把它放在第二名

 

3. アン an https://weban.jp/kanto/pft_tokyo/

undefined

an 也是我蠻常用的網站

但找了找我發現他比前兩名遜了一點

工作機會感覺還好

但為什麼我把它排在第三名呢?

因為在這網站上我找到了第一個面試機會

而且

 

竟然還給我上了 (後面會再介紹)

 

總結: 個人認為這三個網站必用, 不過日本的求職網站相當地多(因為真的很缺人), 像其他還有大家熟知的Line官方提供的"LINEバイト"等等, 不過找到後來會感覺大同小異, 但比竟多找還是有機會嘛你說是不是, 至於履歷要怎麼寫, 請各位看倌自己另外估狗

 

雖然在來的一開始我有上三個月語言學校 (其實嚴格說起來只有兩個月,因為中間有事告假回台整整一個月...)

找打工的時候機乎都是電話聯絡

很少會用mail直接跟你聯絡

我8成以上都聽不懂

不過奇蹟的是我第一個面試的可麗餅工作竟然立刻就上了 (我只找可麗餅, 因為我就是要做可麗餅)

這家店叫做ディッパーダン Dipper Dan

我永遠記得店長叫做寺嶋

因為竟然肯錄取這樣廢的我真的太感動

但後來個人一些考慮因素我就回絕了

從此之後應該算是遭到了報應

所有面試都被打槍

雖然我英文程度還可以

甚至跟我一起住的日本人覺得我應該出國留過學 (可見他們英文有多破)

但因為我的破日文

在日本這個極度重視"接客"文化的地方完全是派不上用場

理由儘是些"不好意思齁, 我們不採用外國人唷" 或 "你的日文程度真的不行, 我們需要介紹產品餒~" (很奇妙的是我電話面試過程八成都聽不懂, 但被打槍的原因我倒是都聽得懂)

在這之後我真的覺得世界末日要來了 (我本來有設定找工作的時間, 2018年1月來開始找, 4月底還找不到的話準備卷鋪蓋回去見無顏面對的江東父老)

所以我拼命地找呀找

打槍呀打槍

找呀找

打槍

無限循環

直到有一天叫做"クレープおじさん 可麗餅歐吉桑"這家店聯絡了我 (話說這家店在我第一次電話面試的時候打槍了我, 理由是沒有日文證明, 但我不死心在其他求職網站在繼續投一次)

然後我就去面試

 

 

 

 

 

現在這就是我的工作環境

時薪1000日圓 (但目前因為暑期繁忙期有暫時往上調整, 時薪1200, 假日1500, 這可不是普通的高...有興趣的人可以私訊我哈)

最後跟給各位如果一樣想在日本找工作的朋友建議是

不要怕

拼命找就對了 (當然你日文不要只會50音...)

台灣那些幫找打工的仲介真的爛到一個可以...

 

下一篇會介紹我現在所有的工作內容

如果有興趣的人盡請期待

 

下課

arrow
arrow

    萬夯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