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

萬夯準總算有機會來下北澤晃了

之前住的地方離這邊有夠遠

最近好不容易搬到了離下北澤比較近的地方

又好不容易放了整天的假

打算來這邊

吃吃可麗餅

喝喝小咖啡

過個悠閒的下午是不是

 

首先我估狗了一下下北澤有什麼可麗餅店

我是需要先考察一下做點功課

因此找到了這家

アンドレア クレープ (Andrea Crepe)

ㄏㄟˊ~~~~~~~~~~

有夠破舊的店

但這家店估狗的評分有到4.5

後來我再觀察了一下

哇....乎路以...(古い:日本語老舊的意思)

於是我再靠近一點觀察

在這張圖可以看到大概10年以前的V6還有傑尼斯木村倒頭哉

然後前面用破舊的電視撥著大概7.80年代的迪士尼卡通

風格實在強烈...

不過其實在店內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簽名

以及許多藝人和節目都來過

於是我點了最classic的香蕉巧克力奶油口味

350日圓

跟原宿的圓錐可麗餅不太一樣

這邊是扁平可麗餅

說真的

 

 

我覺得味道普通

於是我調查了一下這個破爛店到底紅在哪

1. 歷史悠久的名店:

也是

這個我從老闆娘的狀況可以看得出來

2. 納豆可麗餅

另外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是招牌啊....

以及提到納豆生奶油的口味時

日本朋友表示有相當有名的納豆+咖啡凍+生奶油三明治

於是我再查了一下發現這家可麗餅也有同樣的口味

我打算明天去吃吃看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6丁目5−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麗餅吃完接下來當然是我另一個目的

咖啡

於是找了一下日本人的網誌在下北澤推薦的咖啡店

https://isuta.jp/136411

便照著這張地圖走了一下

undefined

有興趣的可以去原文對照一下店跟地圖

首先我前往的是

BOOKENDS COFFEE SERVICE(ブックエンド コーヒー サービス)

說真的在日本我真的很需要這種咖啡帶著走的店

台灣一大堆但在日本真的少得可憐

不過在還好在下北澤這種店就不少

果然是東京首趨一指的文青聚集地

簡單的包裝

少許的位子

重點是咖啡很便宜

拿鐵外帶大概350日圓左右

在日本動輒400日圓起跳的咖啡來說真的是值回票價

這種店真的是我最理想的咖啡店

非常推薦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 北沢2丁目11-17 エスバイエルマンション下北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這之後我大概就只是經過

再喝我會烙賽

 

FRANKIE Melbourne Espresso(フランキー メルボルン エスプレッソ)

同樣外帶為主

但裡面有四張桌子

氣氛感覺相當不錯

離上一家相當地近

看想去哪一家請客官自行決定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丁目7−12 ナチュール下北沢


檢視較大的地圖

 

THE PLASTER'S CAFE(ザ・プラスターズカフェ)

 

也同樣感覺以外帶為主

但裡面還有其他展示空間的樣子

似乎有賣些衣服什麼鬼

但可惜萬夯準能奢侈的積蓄並不多

請各位有準備金的客官自行進入查看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丁目1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Moldive(モルティブ)

 

這家連日本人都說充滿咖啡香

主要是以賣咖啡豆為主

但也有現煮的咖啡可提供外帶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丁目14−7 下北沢セントラルビル


檢視較大的地圖

 

NATURAL CREPE(ナチュラル クレープ)

這家是可麗餅店

裡面是有位子可坐

標榜全天然的東西

但看看Menu

真的抱歉有點貴

大概450日圓起跳

鑑於剛剛已經吃過一個可麗餅

萬夯準決定等下次有機會再吃

林北不想再花錢了

 

ON THE WAY(オン ザ ウェイ)

這家是賣杯子蛋糕以及咖啡為主的

真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杯子蛋糕

盜用一下此部落格的圖 https://isuta.jp/136411

undefined

是不是非常能夠引起少女心?

但重點是

這家是有賣手沖咖啡的

通常這種店的咖啡都是來自咖啡機的手壓

但這家店出現手沖真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可惜準備金不夠

不然我一定會喝喝看

納入口袋名單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丁目16 北沢2-1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剛剛以上都是下北澤南口 (因為那個部落格只介紹南口)

但我沒多久就給他晃完

所以開始找下北澤北口的

 

BALLOND'ESSAI LATTE & ART(バロンデッセ・ラテアート)

會找到這家主要是在估狗上有超過4的評分

去了之後發現這家也是我愛的小店面

氣氛也感覺相當不錯

打算列入我之後的口袋名單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丁目30 北沢2丁目30−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SWEET TWIST(スウィート ツイスト)

經過粉紅系的可麗餅店取材一下

但沒啥客人

主要似乎是以冰品為主

嗯.....

 

以後再說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3丁目26−3


檢視較大的地圖

 

Bear Pond Espresso(ベアポンド エスプレッソ)

 

 

上面那隻霓虹熊挺可愛

這家是咖啡店的朋友所推薦

原因是這家超紅

並推薦我可以喝dirty

但她說其實就是拿鐵

雖然這家人氣極高

但好不好喝看個人

不過我在Menu上看不到Dirty這個選項....

而且因為這家在估狗上只有3.多的分數

所以我先選了另一家店作為我第二杯咖啡的選項

這家店下次再說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丁目36−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こはぜ珈琲 

最後萬夯準選擇這邊作為我第二杯咖啡的落腳地

因為一天兩杯咖啡是我的極限

我選擇相信估狗4.6評分的這家店

果然一進去氣氛相當地好而且充滿咖啡香

於是我選擇了"本日のコーヒー (今天的咖啡) "

口味是我相當懷念的味道

有點酸卻又不是那麼酸

苦味恰到好處

可惜的是這家店不提供wifi

所以我沒辦法在這邊坐一整個下午

但我相當推薦這家店

地址: グリーン テラス ビル 1F, 2丁目-33-7 北沢 世田谷区 東京都 155-00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喝完這家後

萬夯準其實還想晃晃

因為各位應該也知道下北澤是古著天堂

而文青愛的東西這邊也有一大堆

 

但是我當時真的很想大便

會喝咖啡的人也知道咖啡會帶來什麼效果

所以我就只好先打道回府

 

擇日再戰

下課

 

arrow
arrow

    萬夯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