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日本我跟萬嫂嬸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

逛街跟景點還有吃(廢話)

沒錯我把逛街排在最前面

在我跟萬嫂嬸的日本自助行中不論上午是怎樣走到要死要活的景點行程

大部分晚上的時間還是要留下來拖著腿繼續逛

逛衣服

逛藥妝

逛到腳斷掉為止(反正休足時間貼上去隔天又是一尾活龍)

因此當我們看到抵達日本第一天已經是下午

晚上就直接排了新宿逛街行程

把接下來幾天所需要的衣服陸續買齊(有多瘋

這篇主要會介紹我跟萬嫂嬸在池袋以及新宿的主要逛街區域以及一些我們讀愛的品牌

如果各位要進來看Uniqlo, GU, GAP, ZARA, H&M, Forever 21什麼的可能要失望

因為我去日本完全不會逛這些

日本當地限定款就算了

一般款式也沒好看到哪(強調個人主觀)

我去日本到底要買台灣有的東西要幹嘛?

我去日本到底買來自非日本國家的東西要幹嘛?

客倌您說是吧?


池袋去逛哪?

首先介紹一下我下榻的池袋附近到底能逛什麼 (地圖中放射線條的中心點就是JR池袋東口)

不過因為逛街都來不及了

所以我照片照得不多


1. Lumine

在池袋我最主要逛的商場就是Lumine池袋

Lumine每一家都有自己獨立的活動跟設計

什麼是Lumine?

說真的我不知道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LUMINE&oldid=33083256

逛了一下WIKI (說真的我這個人幾乎不看WIKI)

一開始的介紹是:

株式會社LUMINE日語:ルミネ,Lumine Co.,Ltd.)是經營車站大樓商場的企業,為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連結子公司、JR東日本集團的中核企業之一。

商品價格大多在1萬日圓以下[1],顧客群以25-30歲女性[2]為主,是日本最大的時裝大樓營運企業[3]。-----------------------------------------

裡面有一點完全錯誤

那就是價格多在1萬日圓以下這點

因為日本的車站百貨雖然是車站百貨

但是那可跟台北的地下街/站前新光三越/京站(這個或許還好一點)來說可說是懶X比雞腿

裡面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品牌男裝與女裝

款式幾乎一大堆在台灣沒看過(款式喔)

不論貴的到便宜的(?感覺很少偏便宜的)都有

而且重點是不論何時裡面每個櫃位都是一堆年輕人, 中年人與老人(讓人驚嘆日本人的消費能力)


剛提到裡面的價格不太可能多在一萬元日幣以下

B1 B2 B3的櫃位或許有機會

但以冬天的外套來說

那價格動輒日幣2~30K

不過你知道的

日本消費本來就比較高

但身在日本你花錢的慾望光站上那土地就會被提升到最高點


2. PARCO


還是先WIKI一下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B7%B4%E8%80%8C%E5%8F%AF&oldid=37964035

內文提到PARCO是以年輕客群為主

我這次去才意外發現到裡面超好逛 

以前都不會想往這邊走

因為池袋東口出來向左主要就是看到Bic Camera本店


加上PARCO外觀有點破舊 (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這家是最早的PARCO, 難怪..)

都不太想走過去

但之前去九州主要逛的就是PARCO所以這回索性踏入

踏入後驚為天人

Lumine池袋找不到的櫃這邊都有

因此再度開啟我的血拼開關

3. 東急ハンズ   東急HANDS (在台灣就是台隆手創館, 但我覺得台灣可以叫談不攏手創館, 因為賣的東西真的差太多...)

我沒照相也不敢盜圖, 只好找官網的小照片..

大家對這家店一定不陌生

因為台灣有

但台灣可沒有八層樓的東急Hands

http://ikebukuro.tokyu-hands.co.jp/floor/index.htm...

如果你覺得這店有什麼好逛

那就大錯特錯了

講起來東急Hands就是一家高級雜貨店

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產品

不論是普通的 精緻的 可愛的 高級的 搞怪的 莫名其妙的 只有小日本人才想得出來的都可以找到

像是這面膜

R0021913.JPG 配合當時萬聖節推出聖誕夜驚魂版本

R0021914.JPG 看到KISS真的很想敗一套下來 ( I ~~~~ wanna rock and roll all night~~~~)

裡面還有許多星戰聯名商品像是年曆本 行李箱之類 (這平常在台灣大多在誠品才有, 而且貴到哭)

能不好逛嗎

以上這幾家就是我在池袋主要逛的百貨

光這樣就足以逛到腳斷了你還是不想停下來

那主要會逛的牌子則會在稍後做介紹


新宿去哪逛?

從JR池袋站搭JR山手線差不多3站就可以到達逛街天堂新宿

附上我的新宿逛街地圖


來到了新宿我主要還是逛Lumine哈哈哈哈

Lumine在JR新宿站周圍就有三棟 (Lumine EST, Lumine 2, Lumine 1, 整個就超夠)

Lumine EST自己的冬季廣告

Lumine冬季整體廣告

為什麼不逛伊勢丹跟新宿マルイ (0101) 呢?

1. 遠        2. 貴 (伊勢丹真的有夠貴, 那不是我這種市井小民能夠踏入的地方) 

其他百貨消費年齡也稍高

所以我就鎖定年輕族群會消費的地方囉

Lumine前面介紹過就不講了

但Lumine EST的地下室(忘記B幾)

有一個我之前在黃金傳說看到的排隊美食ザクザク(zaku zaku) 泡芙

R0021116.JPG 

其實他是從北海道來的

但誰說來東京不能吃北海道美食?

愛吃甜點的我就排了下去

R0021105.JPG 人有點小長

R0021112.JPG 餅皮都已經做好了

R0021115.JPG 但裡面的cream堅持是現做(左邊那台機器)

R0021114.JPG 每人最多限外帶12個 (但我那天看沒什麼人買到這麼大量, 很有功德?)

至於吃起來的感覺........

萬嫂審對甜點不靈敏我就不說了

這東西特別的就是它的外皮吃起來有zaku zaku的脆感

至於cream的部份我覺得就還好

跟Beard PaPa差沒到哪

所以整體而言我覺得吃過一次就夠了...(日本人也是很愛大家跟風一起排隊)


最後講一下我覺得很特別的百貨

新宿ミロード (My Lord)

通常直接由車站四周繞過去或從站內由南口出來就可以直接進入My lord

在這就不放他的外觀了(其實是因為官網沒有比較好看的外觀照這樣...)

南口南口, 代表它就是在新宿JR站南口出來

這家百貨公司為什麼值得一提?

會找到這是因為之前想幫萬嫂嬸找一個牌子的專櫃

three quarter

萬嫂嬸在下北澤看到這牌子後念念不忘

希望我可以滿足她讓她再逛一次的小願望

就發現這兒了

踏入之後我一開始也滿心期待新世界

因為日本只要有新的年輕百貨我也想要掃貨一下

沒想到電扶梯越走到上層我越絕望

因為這棟整棟都只賣女裝

整棟都只賣女裝

整棟都只賣女裝

整棟都只賣女裝

整棟都賣女裝整棟都賣女裝整棟都賣女裝整棟都賣女裝整棟都賣女裝整棟都賣女裝

整棟都只賣女裝

所以在這棟建築內我就是個人肉衣架以及人肉駝獸

但我相信觀眾們裡面還是會有女孩子的

所以分享給妳們


我們這天從下午5點左右逛到Lumine新宿關門

晚餐(宵夜?)還是要吃的

不然接下來會在東京街頭上演walking dead

萬嫂嬸極力要求要去吃一家他在網路上看到的烤牛舌山藥泥定食

ねぎし (Negishi)

官網: http://www.negishi.co.jp/

主要除了想在日本嚐嚐道地牛之外,網路上也有看到很多人推薦這家 重點是價位也不算高(價錢請各位自己出動手指頭估狗一下好不)

我們拖著已不屬於我們的雙腿回池袋找附近的ねぎし直直衝入


池袋現已有兩家分店

進入店內後發現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R0021124.JPG 

本以為專賣燒肉定食的店內應會煙霧瀰漫

我錯得離譜(乎巴掌)

裡面給人一種融合西方優雅跟日式燒肉的感覺

沒記錯音樂還是放著bossa nova

R0021436.JPG 

吧台區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們努力出餐的模樣

有看到照片中殘影的那位嗎?

他就是負責烤肉的廚師

相當忙碌 速度快到我只能照到殘像這樣

這位廚師感覺特別辛苦 

他在烤肉的同時自己的臉也被火烤得紅通通(拭淚)

眼睛感覺也都要張不開了 

但Chef你放心

我會接受你所有的愛

R0021122.JPG 

這是萬嫂嬸點的招牌烤厚牛舌 (右上是醬油mix山藥泥mix麥飯的成果, 這家店的招牌之一)

R0021121.JPG

那時的我還不能吃牛 就叫了烤辣豬肉定食&烤雞腿肉單點 (我忘記叫什麼豬了, 反正大多數的人到這都會吃牛舌 誰還care什麼豬呢)


萬嫂嬸對他的牛舌相當滿意 (我們在這次的東京行中吃了兩次 萬嫂嬸依舊念念不忘)

烤得恰到好處 鮮嫩多汁

配合醬油山藥泥拌飯更是一級棒 (山藥泥拌麥飯口感相當滑嫩, 尤其麥飯較大的顆粒更能讓滑順的口感扶搖直上) 

而我的烤豬肉跟烤雞腿肉品質也是一流

豬除了厚度夠之外也是鮮嫩多汁

不會乾癟癟的

烤雞更是一絕

油脂配合雞皮分佈得相當均勻

每口都有汁

很好 非常好


最後再以清爽的蔥絲牛舌湯做收尾 (這我沒喝, 因為那時我還不能吃牛, 悲劇。萬嫂嬸一人邊掃兩碗湯邊不停發出讚歎聲)

哇~~~~~~~~

R0021437.JPG 

難怪十點半要關門前還是持續有客人上門

高朋滿座

這家店我相當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

ねぎし目前只有關東有店

下次來東京可別忘記來試試ねぎし牛舌定食!


吃完帶著對紅面師父的感恩

回家


arrow
arrow

    萬夯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