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可以來打香港的第二篇文章了

各位看倌抱歉我真的拖

主要還是因為上班時老闆太靠北

一堆鳥事

再加上都沒有觀眾在我這邊留言, 感到有點孤單寂寞覺得冷

 

好不說屁話

一如往常

先把我第一天去的時候行走的地圖放出來

尖沙咀

旺角

當我們晚上6點到達市區之後第一件事情是去幹嘛?

嗯....去一家離我們旅館很近的藥妝店

"龍城大藥房"

DSCF1110.JPG

藥妝店

同樣叫藥妝店

但跟日本的藥妝店大不同

裡面塞滿人

當時因為要趕去旅店一路奔波

萬嫂嬸讓我站在外面休息不要進去相擠

我在站外面也真的發呆得很徹底沒有拍照

然後就看到萬嫂嬸很彷彿從長坂坡征戰回來一樣拿著一袋戰利品出來

護手霜

外觀可以看出來...很護手霜

萬嫂嬸使用之後呢

嗯...味道也很護手霜

看得出這家品牌很有良心

想專心做好護手霜

跟瑰柏翠這些香香的虛偽品牌不一樣 (嗯?)

以上就是我們在龍城大藥房的戰利品 (這名字一直讓我想到西門附近的上海大藥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附近的The One百貨公司

裡面有著Beams, United Arrow, Urban Research以及Journal Standard幾個日本牌專櫃

似乎始於較日系的百貨

不過價錢也沒比較便宜

想逛的可以去看看

 

草草結束藥妝行程後就趕快前往旺角吃飯了

來香港我跟萬嫂嬸其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吃啦

立刻先直奔萬嫂嬸朝思暮想的

"富記粥品"

DSCF1120.JPG

DSCF1121.JPG

來香港之前就有先聽說過香港的粥是多麼地綿密

大家嘴裡一直嚷嚷"一定要去試試看!!!!"

所以我們就衝過來希望趕快填滿餓到翻過來的胃

不過在我踏進這家店先映入眼簾的是

DSCF1119.JPG

DSCF1118.JPG

啊.......這也是大家口耳相傳的香港....

其實這照片看到的只有把筷子直接放桌上這點

但他並沒有呈現出最真實的狀況

那就是桌上油油亮亮的前人遺留的沒有被擦乾淨的不明液體

god damn it....

當下我看到的時候立刻感覺飽了

但理性告訴我

這就是香港

所以直接轉身跟老闆點了食物來吃

DSCF1115.JPG

燒鴨 (還燒鵝我忘了)

說真的那個皮很爽

但是真的超級油

爆油

所以萬嫂嬸吃了幾塊就宣布放棄

DSCF1116.JPG

DSCF1117.JPG

接下來是什麼碗糕牛肉跟雞肉粥

吃完之後的感覺

我跟萬嫂嬸都覺得其實這樣的滋味台灣就吃得到了

在哪吃?

我告訴各位看倌

"老友記"

這可不是六人行 (我想說估出來怎麼跑出一堆Friends的介紹, 原來是26的蠢譯名)

這家港式燒臘店在東區

他家的粥我認為跟富記粥品差不多了

大家不信可以去品嚐一下

 

吃完富記粥品接著吃魚蛋

來到的是章記香港仔魚蛋王

什麼相片都沒照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這家究竟算不算有名

估狗直接找的

口味忘記有咖哩, 原味還有啥

吃起來感覺是我們夜市賣的香辣魚蛋勝出啦

我就不多說了

 

吃完之後打算逛街

逛什麼街?

啊不就最近的女人街嗎

DSCF1123.JPG

DSCF1124.JPG

你可能會有疑問

為什麼女人街這麼有名但我照片卻這般少

是的

除了一開始入口的扛棒

整條街都長得跟第二張圖一樣

是不是不太需要照?

整條女人街充斥的商品是: 盜版皮帶, 盜版玩具, 雜牌什麼玩意

說真的台灣夜市真的有內容太多

 

還充斥著滿滿的韓國人

這真的沒有誇張

韓國人很喜歡這

並且努力地跟各個老闆殺價

我有時真的不太懂韓國人在想啥

 

走完了女人街

真的很空虛

不過還好我排這條路徑另有目的

就是為了去吃谷哥哥上面分數超高的肥姐小食店

DSCF1125.JPG

排隊

DSCF1127.JPG

近照肥姐的menu

哇靠這內臟的程度連我這個平常會吃的人都著實有震懾到

不知為啥映入眼簾特感到brutal

大皇牌, 大生腸, 大XX之類的

萬嫂嬸其實不太敢吃

DSCF1126.JPG

但真的很多人想吃肥姐

我當然也不遑多讓

點了份招牌什麼碗糕 (我記性真的很差...也沒照到...)

然而食完肥姐小食後

感覺其實就是涼拌大雜匯

某種程度也可以說是冷滷味

但肥姐的source實在挺特別

混雜著麻油大蒜等以及其他我猜不出來的祖傳秘方

是我至今沒吃過的味道

的確是哄ㄎㄨㄥˊ的特色小吃

大家可以試試

 

今天的最後我們要拿什麼做結尾

"滿記甜品"

沒錯這家店萬嫂嬸食過楊枝甘露後念念不忘

絕對要帶我去吃

當然要去食食看

在旺角的滿記甜品我一開始繞了好久始終找無

後來總算在朗豪坊裡面找到

說真的我本來以為香港甜品都很猛烈

配上滿記的名字更讓我想像他會有獨棟店面並搭配著清朝宮廷式的華麗建築

但我錯了

實在是太孤陋寡聞

DSCF1130.JPG

萬嫂嬸點的

楊枝甘露 (楊雞gang摟)

DSCF1131.JPG

這是我點的紫米跟榴槤各一球配上椰奶還西米露什麼的

 

香港的甜品

跟台灣的著實有差異

而且似乎都走著精緻路線

但你如果問我滿記甜品好吃在哪

說不出來

因為後面有幾天去吃一家叫做聰嫂的甜品

我跟萬嫂嬸都感到那真是holy shit的驚為天人

所以前面吃的滿記甜品我其實有點忘記了

不過目前就是用料扎實甜滑順口 (好弱....)

 

 

 

 

好啦吃完就回家了

一篇網誌打了我好幾個禮拜真是有夠累...

大家再見

arrow
arrow

    萬夯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