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來打些新東西了

好不容易有時間跟萬嫂嬸一起逃離鬼島個幾天

是該來寫一下

這次去的目的地是香港

在去之前一直聽到很多朋友說

"你們去香港5天?!是要玩什麼啊???"

所以就抱著去大吃特吃的心情飛了出去

反正能讓我逃離台灣的現實什麼都好

結果下了飛機後

儘管是排了行程

卻發現真的還是不知道要去哪玩...

沒關係

就讓萬夯準跟萬嫂嬸帶各位看倌進行一個完完全全的吃貨之旅吧哈哈哈哈哈哈

 

首先介紹的是

機場交通

 

其實從香港到市區的方式很簡單

就三種

1. 機場快線 (類似捷運)

2. 城巴機場快線 (巴士)

3. 計程車 (我不是很富有, 不能打低)

一開始先講機場快線

畢竟大家應該都想要最舒適的

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services/airport_express_index.html

上為官網

假如你只想穿梭市區與機場

為各位整理出一些重點

undefined

從港鐵地圖來看

機場快線到達的鬧區為九龍站以及香港站

來回票價格如下網址

https://www.paydollar.com/b2c2/AELControlServlet?action=aelshop&catid=10020

很不幸地

我們這次去旅展看上的腦殘旅行社幫我選的飯店偏偏離尖沙咀站比較近

該怎麼辦?!

港鐵很棒

很窩心

幫大家準備了機場快線穿梭巴士服務

簡單來說就是在你從九龍站或香港站出來時會有免費接駁車送各位客倌直達下榻的飯店

飯店list如下

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services/complom_free_bus.html

 

欸?

我看了一看

一找再找

這上面的飯店似乎都是萬夯準我住不起的那種

這是怎樣?

好沒關係

看看有沒有其中一台可以剛好經過我住的小飯店

嗯........還真的沒有

所以我就放棄了機場快線

無緣相見

因此機場快線麻煩的就是我們要自己去找一下住的地方是不是離港鐵九龍站&香港站還有他們各自的接駁車路線近

各位看倌自行斟酌

接下來介紹比較low的機場快線

城巴機場快線 (巴士)

同樣名叫機場快線

但一個高級一個..普通

不過在各方評估之下巴士對於我們的行程來說卻是最方便的

且由於是來回機場的巴士

裡面有大型行李的專屬擺放空間

且有攝影機可讓您監視您的行李不被宵小幹走

http://www.nwstbus.com.hk/routes/airport-bus/route/index.aspx?intLangID=2

上面網址為城巴機場快線各路的路線

對著路線的號碼點進去後即可看各公車的路線離自己的飯店近不近

然而為什麼我會注意到巴士呢?

因為在我下榻的飯店直接就寫著城巴A21可直達

我當然就直接看了一下

發現還真的就在旁邊

再加上一個人來回(來回時可以不同站, 只要是同一個路線的公車即可)只要港幣55

跟捷運機場快線動輒港幣150這我當然選巴士

那在機場里找巴士總站好找嗎?

DSCF1101.JPG

其實很容易

因為指示都是繁體中文 (讓當下我到香港時其實沒什麼出國的感覺...)

所以就跟著巴士總站 Bus Terminus走即可

但我到達巴士總站時

整個找不到票在哪買

後來發現在面對這個巴士總站的大招牌左方的一個一個小咖咖咖咖咖咖裡面

有一個小小小小小的窗口在賣票

哇靠

有沒有這麼欺負搭巴士的人啊

DSCF1105.JPG

買完票就去排隊啦

那圖片裡就是我要搭的A21巴士

話說那個時候我好好地排隊

突然間看到一個充斥在香港四處不知是印度人, 還尼泊爾或巴基斯坦?

默默地自然而然插隊到我後方

倏地飄進

同時似乎放了個屁

但一切都那麼地自然

因為後方的人什麼事都沒發生

嗯.......

我不懂

 

一般狀況而言從機場到左敦站的時間大概為40~50分鐘左右

但萬夯準那天下飛機從機場出發到達市區的時間遇到了晚上最熱鬧的時間6~7點差不多

整條路從進市區開始一路到旺角到尖沙咀整個是塞到一個哭.................出來

所以單程時間變成大概變成1小時半

因此各位看倌在選擇城巴機場快線時記得時間自己抓一下

最後來介紹一下的士 (計程車)

嗯....我沒預算不考慮

 

以上就是機場至市區的方式

接著講一下市內的交通

基本上就是一張八達通用到底(差不多是香港的悠遊卡)

在各個港鐵站的櫃檯就可以買到了

DSCF1113.JPG

八達通就長這樣

我跟萬嫂嬸選擇租用版 (其實就一般版啦)

押金50港幣, 儲值100港幣, total 150港幣, 退還時押金50港幣會歸還, 但若90天內即退還的話會扣一點手續費, 印象中為港幣15塊

 

說來有件事挺有趣

現在香港充斥著陸仔

那天在服務櫃檯排隊買八達通時有位陸仔大媽大喇喇插隊喊著

"為啥俺不能加值啊??????" 之類的什麼鬼話(細節我忘了)

從這時我看得出香港市民多度爛陸仔

因為那位服務人員怎樣就是不鳥大媽

把她當空氣

因此聽說如果我們能表明自己是台灣人的話似乎能得到挺好的對待 (像蔡阿嘎直接穿一件台灣T在身上)

我沒嘗試就是了

總結香港市區所有交通包含港鐵跟巴士甚至一堆消費都可以用八達通

因此香港的交通就這樣解決啦

 

 

 

好棒棒

arrow
arrow

    萬夯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